最新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肖亚军为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学生党员讲授题为《中国式现代化是推进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的专题党课。



肖亚军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之路、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复兴伟业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首先回顾了从鸦片战争时期到党的二十大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发展历程,重点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开创了不同于西方资本主义现代化的全新路径,是对西方式现代化的超越,为人类对更好地实现现代化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最后,如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结合实际阐释了路径保障。

肖亚军强调,中国人民近100多年的非凡奋斗历程证明,中国式现代化这条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面向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做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推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实现共同富裕。


(图文:段鹏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十大网投正规信誉官网_十大信誉的平台网址 版权所有